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

新加坡次世代智慧醫療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7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新加坡次世代智慧醫療參訪#
報告名稱: 新加坡次世代智慧醫療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110075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2/17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11/11/20 至 111/11/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石崇良 衛生福利部 衛福部次長室 次長 其他
龐一鳴 衛生福利部 資訊處 處長 其他
劉越萍 衛生福利部 醫事司 司長 其他
王偉傑 衛生福利部 醫福會 副執行長 其他
游子佳 衛生福利部 資訊處 設計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全民健保的實施促進臺灣各級醫療院所資訊系統的建立,惟造成我國醫療資訊系統廠商之營運方式以協助健保申報為主,無法以國際醫療標準因應世界醫療發展,導致醫院間資料無法相互支援,也無法與國際醫療接軌。因此本部規劃推動「次世代智慧醫療」以保障醫療品質、促進精準醫療。 而新加坡近年來在智慧醫療上頗有建樹,更有多家醫院入選Newsweek評選之World’s Best Smart Hospitals,在人工智慧、影像處理、遠距醫療等重大項目都名列前茅,加上新加坡醫療保健系統高效率且完善,因此本部由石崇良常務次長帶團、資訊處龐一鳴處長、醫事司劉越萍司長、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王偉傑副執行長共同籌備「次世代智慧醫療計畫參訪團」參訪新加坡,想藉本次參訪了解相關過程及如何解決遇到的困難,作為本部未來規劃政策時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Google Asia Pacific, Singapore,新加坡衛生部(Ministry of Health),Integrated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s(IHIS),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National University Hospital),Apple South Asia,HIMSS Asia Pacific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加坡,次世代智慧醫療,衛生福利部,國際醫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資訊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