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IEA舉辦第16屆溫室氣體控制技術研討會(GHGT-16)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7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法國參加第16屆溫室氣體控制技術研討會(GHGT-16)#
報告名稱: 參加IEA舉辦第16屆溫室氣體控制技術研討會(GHGT-16)
電子全文檔: C1110070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1/29
報告書頁數: 5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11/10/22 至 111/10/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維毅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王志文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石油開採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參加IEA所舉辦之第16屆溫室氣體控制技術研討會(簡稱GHGT-16),共實際聆聽了22場次會議(session),包含開幕式及演講、主題演講、6場全體性技術會議(Technical Plenary)與閉幕式,除了各種不同會議參與及聽講外,也整理各技術場次的論文摘要,並與部分與會者交換CCS相關意見及聯繫資訊,所攜回資料可供本公司CCUS團隊工作同仁查閱。 本次聆聽之會議內容包含:運輸、社會溝通、地質封存實例、監測、公眾看法、法規與政策等。並與(1)日本JCCS的Yoshihiro Sawada先生;(2)ExxonMobil的Ganesh R. Dasari先生;(3)TotalEnergies公司的Kakra Koram先生;及(4)日本環境產業技術研究所(RITE)的中島崇裕博士,分別交流台灣邁向2050淨零策略、台灣推動大尺度CCUS計畫或建置CCUS Hub及自動化OBS記錄資料分析方法等議題交流,未來也會持續保持連繫。 CCUS計畫推動成功與否關鍵因素通常是非技術性問題,建議本公司應積極推動教育宣導與拓展社會溝通、讓民眾了解CCUS可能面臨的風險與未減碳所帶來氣候災害的社會與經濟危害,在可控制與防範的風險下,取得民眾支持推動CCUS計畫達到淨零。推動CCUS計畫聯盟、基金或團隊,攜手共同推動、面對與解決相關問題,積極推動台灣本土產業間的合作聯盟,共同解決碳捕捉技術研發或引進、碳運輸問題探討、碳封存場址評估與建置,才有機會共同面對問題與降低許多不確定性。學習國際現有最新技術與觀念,除了可以避免台灣推動CCS可能會經歷太多不必要的錯誤外,更可加速台灣各項進程的推動,才更有機會真正邁向2050淨零排放。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溫室氣體控制技術,淨零技術,碳捕捉再利用與封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