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赴德國參加2022 MEDICA醫療器材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6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德國參加杜賽道夫醫材展(MEDICA)#
報告名稱: 赴德國參加2022 MEDICA醫療器材展
電子全文檔: C1110063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1/05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出國期間: 111/11/12 至 111/11/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增如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產學處 處長 簡任
吳醒非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產學處 專門委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展現臺灣生醫新創實力,藉以吸引國際新創團隊、人才、資金及技術鏈結臺灣生醫生態圈,國科會帶領臺灣頂尖的生醫團隊征戰全球規模最大之醫療醫材展(MEDICA),同時也是臺灣首度與MEDICA大會攜手合作,以官方名義設置臺灣智慧醫療主題館(Taiwan Smart Health Pavilion),並且在展會期間帶領團隊參加大會雙新創競賽,同時也爭取到在展中規模最大的MCHF(MEDICA CONNECTED HEALTHCARE FORUM)論壇辦理專屬Taiwan Start-up Showcase,以精準健康、遠距照護、精準醫療為三大主軸,為國內生醫新創打造國際級舞台,促進臺灣新創成功鏈結歐美創投及產業機會。 本次遴選出30家生醫新創與醫療院所參與醫療界最大盛事,其中有2組新創團隊更從全世界頂尖生醫團隊中獲選為第11屆MEDICA Start-up Competition前12強,分別為醫流體與諭泰生技,刷新國內智慧醫療新創紀錄,並於11/15(二)上台與其他入選團隊角逐冠軍,再一次吸引國際目光。 11/17(四)的MCHF論壇Taiwan Start-up Showcase,我國共有15組優秀團隊上台進行技術發表,成為全球投資人及重要廠商的目光焦點並力爭合作商機,展現了臺灣智慧醫療能量、提高國際能見度。同時,為協助臺灣新創團隊對接歐洲市場,另安排荷蘭兩大園區-Utrecht Science Park和Leiden Bio Science Park進行參訪,過程中除安排2家團隊與Utrecht Science Park的廠商會面商洽之外,同時也獲取了寶貴的專家意見,以利雙方未來合作等。 在此次展會行程中,國科會也專注在最新國際趨勢及其他國家展出之研發成果,掌握全球生醫脈動,作為未來相關政策的推動標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荷蘭;
參訪機關: MEDICA,Westnetz GmbH,NRW State Government,Brainergy Park,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Utrecht Science Park,Leiden Bioscience Park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醫療器材展,MEDICA,淨零科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推動科技交流與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