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亞洲人壽保險振興中心(OLIS)「COVID-19疫情期間之人壽保險銷售」線上研修班之視訊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4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COVID-19疫情期間之人壽保險銷售」線上研修班#
報告名稱: 參加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亞洲人壽保險振興中心(OLIS)「COVID-19疫情期間之人壽保險銷售」線上研修班之視訊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48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9/08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11/05/25 至 111/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唐學誠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初級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保險業受到COVID-19疫情的影響程度非常巨大,不但銷售行為本身更容易被客戶以疫情為理由斷然拒絕,初年度保費更是大幅衰退。為因應疫情,在主管機關金管會推行相關的暫行措施之下,保險業紛紛採取因應措施,不只改變銷售方式、銷售商品,結合金融科技之興起,保險業得以新興的視訊介面取代傳統的面對面銷售模式,也減少了人與人實體接觸的染疫風險。 本報告的心得部分,將以「COVID-19疫情下臺灣保險市場的改變」為主題,說明臺灣主管機關以及保險業者共同努力的成果。另也建議,面臨新型態的風險事件,對於創新保險商品的定價模型,應納入更多考量,避免因追求業務量而導致面臨巨大虧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亞洲人壽保險振興中心(OLI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產業概況,市場趨勢,COVID-19疫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人身保險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