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赴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語文中心短期進修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4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11年度語文職類西語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赴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語文中心短期進修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43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9/25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11/08/28 至 112/09/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毓翔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 學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Universidad de Alcalá),由紅衣主教西斯內羅於(Cisneros)1499年在馬德里自治區內埃納雷斯堡(Alcalá de Henares),所創立的世界第一所大學城,為歐洲歷史悠久的大學之一,於199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該地以小說「唐吉訶德(Don Quijote de la Mancha)」的作者塞凡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之出生地著名,西班牙國王為表揚卓越的西語作家,每年至此頒發西語世界最高文學榮譽之一:塞凡提斯文學獎。根據2023年QS世界大學綜合排名,阿爾卡拉大學為世界第511名,西班牙國內第17名,現有超過2萬2千名學生,其中國際學生比例超過百分之10,且提供48個以上碩、學士學位學程及29個博士學位學程。 此外,其大學附設之語言中心(Alcalingua)也是塞凡提斯學院官方(Instituto Cervantes)認證之DELE考試中心,擁有多間多媒體互動視聽教室,提供世界各國外籍學生學習西班牙文最佳的沉浸式環境。中心一學期課程為3個月,區分為春季、秋季及冬季班,及1個月之暑期密集班,課程難度由A1至C1共分為7個等級,開學前乙日學生須實施筆試及一對一口試以利能力分班。課程大綱區分文法、口筆譯及語文應用,授課方式包含小組合作討論、課堂簡報、分組辯論及針對各領域議題之文章撰寫;亦提供每週5小時文化課程,含括西語文學、藝術、歷史及電影分析…等多項課程,以提升學生對西班牙及拉美文化之知識與興趣。本報告為個人於阿爾卡拉大學短期進修之學習歷程,與此期間在西班牙之所見所聞及其發展變化,期盼能為未來有志學習西語之後進提供經驗參考,也請各位長官、先進不吝指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語文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西班牙語,西班牙,阿爾卡拉大學,DELE,短期進修,語言學習,外語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