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林口新創園加速器赴以色列新創合作暨參訪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4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林口新創園臺以專區計畫#
報告名稱: 林口新創園加速器赴以色列新創合作暨參訪團
電子全文檔: C1110041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1/09
報告書頁數: 4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http://www.moeasmea.gov.tw
出國期間: 111/08/27 至 111/09/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淑茹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科長 薦任
何晉滄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以色列是僅次於美國矽谷的全球第二大科技創新基地,有「新創事業的國度(The Startup Nation)」之美譽,以色列新創在政府扶植以及軍事教育制度等因素下蓬勃發展,吸引超過300家跨國企業在以色列設立最大規模的實驗室及研發中心,科技巨擘為以色列新創產業帶來充沛的技術、資金與人才等資源,這些資源在產業間流動,造就以色列科技新創蓬勃發展的良性循環。 本處林口新創園臺以專區計畫,為帶動林口新創園國際創業生態交流,自2019年起串聯以色列,透過線上平台迄今已發掘輔導超過50家以色列新創團隊,進行雙邊合作交流,運用臺灣豐富之產業資源及完整科技製造生態鏈優勢,加速國際新創在亞洲市場拓展,並在臺灣成立生產基地或研發中心,使臺灣創新亮點發光全球。 全世界進入後疫情時代,凸顯新創產業發展的重要性。以色列的新創產業發展,尤以數位科技結合醫療及永續產業見長,並發展太空產業等新興領域,為進行雙邊資源及人脈深度連接,本次透過實地走訪,帶領林口新創園加速器、創投等17名成員至以色列促進臺以雙方加速器與新創鏈結合作,包括辧理Taiwan Day活動,由雙邊官方見證臺灣大廠華碩、中華資安、台北醫學大學及邁特電子與以色列新創4項合作案MOU簽署;並拜會以色列台拉維夫、海法與耶路撒冷加速器、創投,以及中小企業局、創新局等相關政府單位,促進臺以新創生態系交流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以色列;
參訪機關: Peres Innovation Center,Start-Up Nation Central (SNC),以色列理工學院 (Technion),MindUP醫療加速器,Sanara Ventuures,SOSA總部,TYPE 5 VC太空創投,Starburst太空加速器,中小企業局(SMBA),OurCrowd股權募資平台,創新局(IIA)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林口新創園,以色列,新創之國,加速器
備註: 何晉滄處長於8月30日出發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創業育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