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110年度外交部派赴歐洲議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39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外交部派歐洲議會實習計畫#
報告名稱: 110年度外交部派赴歐洲議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39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8/19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10/08/29 至 111/05/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念維 外交部 薦任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外交部張薦任科員念維於上(110)年9月至本年5月間奉派赴歐盟機構歐洲議會實習,先後於二歐洲議會友我黨團執行實習計畫。張員實際參與歐洲議會黨團事務,如法案文件撰擬、政策及議題分析、國情近況簡報等,並先後撰寫「人權共同決議案」及「歐盟全球門戶計畫」之有關報告。此外,因地理位置近,張員奉派參與NGO「無國家代表及民族組織」(UNPO)在法國史特拉斯堡所舉辦之青年政治營,亦撰寫有關報告記錄參與經驗。 此實習經驗使選派人員得熟悉歐洲議會整體運作及規範,更可在實習工作中,適度輔助我國外交推動;而透過結識黨團內政策顧問、助理及歐洲各國優秀青年,除認識歐洲各國政治及文化、強化語文使用能力,更可宣傳台灣。此外,選派人員亦得就近認識我國外館業務,及適時提供人力協助。 此實習計畫確予選派人員豐富經驗及資產,透過持續派員前往實習,亦能維持我國與有關單位之良好關係,並傳承外交人員對國際組織運作實務之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
參訪機關: 歐洲議會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歐盟,歐洲議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其他政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