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教育部體育署

隨團督導我國代表隊參加2022世界運動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3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隨團督導我國代表隊參加2022世界運動會#
報告名稱: 隨團督導我國代表隊參加2022世界運動會
電子全文檔: C1110033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8/11
報告書頁數: 4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11/07/03 至 111/07/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聯康 教育部體育署 視察 其他
林哲宏 教育部體育署 副署長 簡任
呂忠仁 教育部體育署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11屆世界運動會(下簡稱世運)原訂於2021年舉辦,因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另東京奧運延期至2021年之故,延期至2022年7月7日至17日在美國伯明罕舉行,總共有99個國家地區,3,459名選手參賽。我國遴派74名選手,參加水中運動(蹼泳)、合球、女壘、撞球、拔河、輕艇水球、相撲、武術、滑水、滑輪溜冰、飛行運動(競速無人機)、健力、撞球、保齡球、空手道等15種競賽種類,獲得1金6銀6銅,排名第33名的成績,突破上一屆世界運動會我國1金4銀3銅的參賽成績。 世運為舉辦非奧運競賽種類的最高層級的國際綜合性賽會,由本署輔導中華奧會辦理組團作業。本署汲取自2020東京奧運以來的組織國家代表隊參加國際綜合性賽會的行政經驗,務使讓參賽的教練及選手有好的參賽體驗。從教練選手出返國全程搭乘商務艙、賽會期間組織完善的隊醫和運動防護團隊、聯繫駐外單位與僑胞協助賽會期間的支援、返國後入住四星級防疫旅館、如有確診者即連繫相關單位移入設施完善的加強型防疫旅館等安排,讓代表隊教練選手獲得完善的照顧。各代表隊均表示本次組團安排相當完善。另因應下屆世運於中國成都舉行,建議可透過兩岸奧會管道即早安排,避免屆時受兩岸關係影響組織我代表隊參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世界運動會籌備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世界運動會,美國伯明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