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故宮博物院

韓國展借展文物狀況檢視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2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韓國展借展文物狀況檢視出國計畫#
報告名稱: 韓國展借展文物狀況檢視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28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1/10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111/08/09 至 111/08/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密察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 院長 政務官
余佩瑾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 副院長 簡任
朱龍興 國立故宮博物院 國立故宮博物院 副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自開館以來,於2017年起,每年10月以亞洲各地為主題舉辦「亞洲藝術節」。經過持續不斷的推廣下,受到國內外觀眾極度的熱愛,進而成為故宮南院的特有節目。藉此,不僅成功地引起民眾對於亞洲藝術與文化的關注,也深化了大眾對於海外不同文化的深度瞭解。 2023年10月,故宮南院將以「韓國」為主題,舉行一連串的藝術與文化體驗活動,除此之外,屆時南院也將展陳本院典藏中與韓國主題相關的選件,並搭配部分院外借展文物,推出「朝鮮王朝與清宮藝術交會」特展。 從初步的資料蒐集來看,韓國文物在許多材質及形制上皆與本院的典藏相類,但不論是印刷出版的圖錄抑或是網路上所見的數位資訊,皆無法呈現文物的狀況細節及全貌,因此前往韓國主要博物館,檢視日後可能借展的文物類型,並紀錄常見狀況以及展示手法。 本出國計畫以位於韓國首爾的國立中央博物館及三星博物館為主要參訪對象,另外視時間情況增加了首爾歷史博物館的參觀,除了就韓國文物所常見的文物類型,例如:掛軸、屏風、善本古籍、陶瓷等,檢視未來選件可能面臨的狀況,亦與當地策展人員就韓國文物如何被呈現及被陳述等議題,交換彼此的心得意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韓國三星美術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韓國朝鮮時期,文物展覽,文物狀況,博物館交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交流及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