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參加2022年第29屆全球核能婦女會年會出國報告(視訊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23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22年全球核能婦女會(WiN Global)#
報告名稱: 參加2022年第29屆全球核能婦女會年會出國報告(視訊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23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7/04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http://www.aec.gov.tw
出國期間: 111/05/23 至 111/05/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立元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綜合計畫處 助理研究員 聘、雇
黃茹絹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 輻射防護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全球核能婦女會(WiN Global)全球會員已逾35,000人,遍及逾129個國家/地區,包含53個分會,仍持續成長中。WiN Global每年舉辦年會邀集會員經驗與資訊交流,本(2022)年度邁入第29屆,係由日本分會(WiN Japan)主辦,於5月23~26日東京都舉行,惟因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限制全球許多會員實體參與,故本次會議採取實體與視訊複合方式同步舉行。 本次年會以「Evolution of Decommissioning & Reconstruction ~11 Years after Fukushima Accident~」為主題,會議除了安排例行性會員大會之外,主要安排多項與主題相關之議題如:福島核電事故的教訓、核設施除役經驗、災區重建故事及日本核能未來前行之路等,係由日本進行經驗分享;此外,也有氣候變遷、性別平衡、多樣性和創新技術等多項議題在大會上交流討論,這些議題係屬全球性的重要議題,也是WiN Global長年以來不間斷投入努力的地方;會議最後一天,大會還安排實體與會者親赴福島現場參訪福島第一核能電廠和東日本大地震紀念博物館。 WiN Global自1993年成立以來,我國每年均派代表出席年會,從未間斷。今年我國亦派赴5位代表以視訊會議方式參加,包括本會黃茹絹(WiN Taiwan會長)、本會黃立元(WiN Taiwan委員)、台電公司王亭懿(WiN Taiwan副會長)、工業技術研究院鄭憶湘(WiN Taiwan顧問)以及輻射防護協會顏麗娜(WiN Taiwan委員),主要任務為出席WiN Global執行理事與理事會議(the Executives and Board Meeting),以及參加WiN Global年會,吸收國際新知與經驗交流。 依據大會資訊顯示,本次會議之參與情形,實體與會者約300人,線上與會者約200人,全球參與熱烈。我國代表團因僅能以視訊方式與會,無法實地交流及現地參訪福島是較為可惜之處,但即使如此,透過本次會議,我們仍舊獲得豐富的後福島發展資訊,以及來自許多分會的成功經驗分享,整體亦是收穫滿滿。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WiN Global,婦女核能年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