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參加2022年第74屆美國鑑識科學學會(AAFS)年會線上會議報告書(視訊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11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22年第74屆美國鑑識科學學會(AAFS)年會線上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22年第74屆美國鑑識科學學會(AAFS)年會線上會議報告書(視訊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11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4/22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http://www.tpa.moj.gov.tw/mp094.html
出國期間: 111/02/21 至 111/02/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曹芸甄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毒物化學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二○二二年二月二十一日至二月二十五日期間參加美國第74屆美國鑑識科學學會(AAFS)年會線上會議,會議採各學門分組及分項形式同時進行,包括專題演講、研討課程、口頭發表論文及壁報張貼論文等,以及與鑑識科學研究與實務操作相關的商業展覽,並提供各級相關學位學程進修的資訊。會員來自世界各地毒藥物鑑識產官學警界,會議包括專題演講、研討課程、口頭發表論文、壁報張貼論文及儀器、書籍展示等,來自世界各地與會代表數百人參與,本所並於年會中公開發表有關法醫毒物分析之論文2篇。 鑒於近年來新興毒品相關死亡案件數不斷增加,嚴謹的毒物化學分析鑑定結果往往成為破案之關鍵。法醫毒物分析具有極高的困難度與複雜度,利用參加此國際會議研討會與來自世界各地之權威學者、毒藥物檢驗專家共同分享,了解研究內容及研究方向並發表心得,促進國際學術及鑑識技術之交流,藉此了解先進國家在毒藥物鑑識科學領域的具體作法,比較各國與本國流行毒藥物之異同,及未來可能面臨之挑戰,機會非常難得,可增廣見聞瞭解世界鑑識科學發展的趨勢,同時收集相關可能之研究主題及新技術,作為本所未來開發新鑑驗項目及改進現有鑑驗技術之重要規劃參考,除此之外本所派員參加亦可增加本所國際能見度,展現我國先進的法醫鑑驗技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美國鑑識科學學會(AAFS)年會線上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國鑑識科學學會,法醫鑑識
備註: 因新冠疫情,該學會改為線上會議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研究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