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農村永續發展策略之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0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7年度至111年度農委會農業菁英培訓計畫#
報告名稱: 農村永續發展策略之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110006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4/18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http://www.swcb.gov.tw
出國期間: 107/10/02 至 111/01/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希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農村建設組 工程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人口的老化與減少被許多國家視為是農村永續發展的嚴峻挑戰,該問題被認為是社會、經濟與政治層面的不平等所產生的結果,並進一步導致地方發展陷入惡性循環的困境。因此,對於公部門而言,如何支持農村地區解決所面臨之困境為一大挑戰。近年來,「社會創新(Social innovation)」的概念受到相當程度的關注,許多學者們紛紛呼籲應關注其在農村發展內的潛力,本研究計畫透過質化案例研究,以行動者網絡理論與行動者導向方法為理論架構,並藉由文獻回顧與深度訪談,探討臺灣4個農村發展實例,以揭示社會創新在農村振興中的潛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霍恩海姆大學(University of Hohenheim)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農村發展,社會創新,農村再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農村建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