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學習自閉症的發展評估和學前團體心理治療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04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學習自閉症的發展評估和學前團體心理治療#
報告名稱: 學習自閉症的發展評估和學前團體心理治療
電子全文檔: C1110004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1/06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0/09/09 至 110/12/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睿謙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精神部 臨床心理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赴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附屬醫院之心智機構進修所建構的神經心理疾患國際訓練計畫,包含評估、治療及研究三面向。 自閉症評估方面,學習自閉症診斷觀察量表的經驗,AutismDiagnosticObservation Schedulesecond edition的施測與計分教學,及實際觀察等學習,此一評估乃美國疾管局訂定的自閉症黃金診斷標準之一,此外,亦學習其他評估,如因應疫情下所設置的Brief Observation of Symptoms of Autism和TELE-ASD-PED等遠距醫療自閉症評估工具。其二為社交功能評估。 自閉症治療方面,學習自閉症兒童的焦慮團體心理治療,該治療以認知行為為基礎,輔以視覺輔助,在實體與通訊醫療皆已獲實證研究支持。 其三則為觀察研究人員收案過程和參與研究會議,此次觀察研究為美國國家衛生院所發展的神經心理功能評估工具Toolbox於Fragile X syndrome的評估成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獲准進入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附屬醫院之心智機構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自閉症診斷觀察量表,自閉光譜類群障礙症,自閉症兒童焦慮團體心理治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