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

加拿大職能治療視訊學術研討會(CAOT Virtual 2021)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00004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職能治療、精神復健或心理健康等相關會議及研究成果發表(視訊報告)#
報告名稱: 加拿大職能治療視訊學術研討會(CAOT Virtual 2021)
電子全文檔: C1100004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0/08/19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 http://www.cnpc.mohw.gov.tw/
出國期間: 110/05/16 至 110/05/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高婷 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 職能治療科 職能治療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參與加拿大職能治療師線上學術研討會(CAOT Virtual 2021),主要是了解職能治療在加拿大執行的現況、關心的主題、並且學習相關研究的方法,以求有助於推動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職能治療科服務及研究發展。 會議日期為5/16-19(東部標準時間),自5/16晚間7點開幕式後,每天除了有直播的口頭論文發表、主題工作坊外,也有各式參展廠商線上展覽,主要挑選了精神健康相關的主題參與,其中有兩個有趣新鮮的主題:無家可歸者的無聊現象探討、職能治療師在安寧療法中的角色討論,藉此做了更深入的了解,日後可將無聊現象議題探討的對象轉至精神科病人,來檢驗住院病人或社區病人之無聊指數、社區參與、社會心理健康指數之間的表現。另外,可再深入了解本國安寧療法之現況,並且學公會試著推動職能治療師在安寧療法的參與,亦可將安寧療法的精神(仔細傾聽、協助完成所願、協助安適)廣義運用在部分退化型精神科病人身上,如老人日間等,使其能在復健訓練的架構下,走出另一種治療模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加拿大職能治療學術研討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精神醫療心理衛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