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外交部108年度派赴澳洲國立大學語文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4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外交部派送具有駐外工作資格人員赴國外接受語文訓練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外交部108年度派赴澳洲國立大學語文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90046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8/25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08/08/02 至 109/06/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煜庭 外交部 國際傳播司 薦任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職於去(108)年8月2日赴澳大利亞國立大學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ANU)進行為期11個月語訓,期間於ANU之國際關係學院研讀為期一學年之國際關係學程 (Graduate Diploma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 GDIA),期間修習7門課,共計48學分。學習領域橫跨國際關係、國際安全與戰略研究等,研究範圍主要專注於亞太地區,雖於澳洲修習,惟美國政策仍是國際關係課程中最重要之一環,多門課仍以渠之對外關係為主軸。 課程後半不幸遇武漢肺炎疫情爆發,ANU雖緊急應變,兩週內即將面授課程改為全線上,然面授課程之價值仍為線上所不及,學習效果因此打折,加上職所修習之學程礙於ANU校方學分規定,無法另外修習專門語言課程,是為此次訓練唯二較為遺憾之處。除此之外,在體驗澳大利亞風土民情的過程中,在專業知識、眼界開闊及待人處事上均獲益良多,此次訓練實屬珍貴難得之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澳大利亞,澳洲國立大學,語言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外交僑務及兩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