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alaya Medical Center (UMMC) 頭頸腫瘤與內視鏡顱底手術研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4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進階顱底手術技能,提升手術技能及頭頸腫瘤病患治癒率及生活品質#
報告名稱: 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alaya Medical Center (UMMC) 頭頸腫瘤與內視鏡顱底手術研修
電子全文檔: C1090043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7/14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8/11/23 至 109/01/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威霆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臺灣因為檳榔、菸、酒盛行之故,頭頸癌罹患率居高不下,口腔癌更是男性癌症死亡原因第四位,提升台灣頭頸腫瘤治療能量有其必要性;而頭頸腫瘤相關手術中,又以顱底手術以精細、困難、複雜著稱,是頭頸外科醫師最大的挑戰。傳統手術大多採行開放性手術,到達腫瘤的切除路徑,需破壞許多神經血管與解剖構造,使得術後的功能性損傷難以避免,加上顏面及頸部需留下永久性的疤痕,往往使得病人對手術卻步。因此目前國際上的趨勢,各國皆致力於發展內視鏡顱底手術,希望能從鼻腔鼻竇進入,以內視鏡達到最精準、最小破壞的手術方式。本次造訪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醫學中心,該中心是東南亞最頂尖的頭頸腫瘤與內視鏡顱底手術醫院,也是國際知名的內視鏡顱底手術訓練中心。本次研習將目標放在頭頸外科與內視鏡顱底手術,期能有助提升國內醫療造福廣大民眾。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馬來亞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alaya Medical Center (UMMC)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頭頸外科,內視鏡顱底手術
備註: 頭頸外科,內視鏡顱底手術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