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108年商務人員赴柏林歌德學院接受語文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3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8年商務人員赴柏林歌德學院接受語文訓練#
報告名稱: 108年商務人員赴柏林歌德學院接受語文訓練
電子全文檔: C1090038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10/14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8/09/23 至 109/08/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奕喬 經濟部 國際貿易局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報告為本人於108年9月23日至109年8月3日赴德國柏林歌德學院(Goethe Institut Berlin)接受為期十個月語言訓練之心得報告,內容包括歌德學院課程內容及課餘活動介紹、駐館實習經驗分享,以及受訓心得及建議。訓練期間除了課程參與,課後亦參加歌德文化辦公室舉辦的各項文化活動,每週五下午至駐德代表處經濟組見習,協助撰寫商情及瞭解公文系統操作等,並參與代表處舉辦的活動如國慶酒會及聖誕音樂會。另也在教育組的協助之下找到語言交換對象,對語言學習幫助甚大。本次訓練期間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所幸德國疫情狀況控制得當,加上經濟組組長及同仁的關切及照顧,得不致影響學習進度而順利通過考試取得證書。本次訓練除了精進德語能力,亦獲得寶貴的機會體驗當地文化,並瞭解駐外工作內容和生活,收穫豐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柏林歌德學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語言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