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

經濟部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語言訓練(西班牙)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3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8年商務人員赴馬德里大學接受語文訓練#
報告名稱: 經濟部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語言訓練(西班牙)
電子全文檔: C1090038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9/02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8/10/01 至 109/06/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逸翔 經濟部 國際貿易局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奉派於赴西班牙馬德里大學附設語言中心接受語言訓練,學習期間共3個學期,課程包含文法、寫作、閱讀理解、聽力與口說及西語檢定訓練。 受訓期間除了主要學習西語外,亦定期赴駐西班牙代表處經濟組學習駐外業務,並協助 108 年雙十國慶酒會及國際旅遊展(FITUR)與參加外館其他相關活動。此外,課餘與西國友人頻繁互動,積極參與當地藝文活動。 另為有效率精進西語能力,亦參考相關權威學術理論,將其研究成果付諸於實踐。譬如運用文化適應模型 (Acculturation Model)、第二語言習得理論(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 與口筆譯研究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ation Studies) 等方法,並在西語學習上,對比英日語及其他歐語等進行句法結構分析(Syntactic Analysis)。 本次訓練,除了潛心學習外語外,在適應海外生活、瞭解當地國政經情勢、建立跨國人際網絡等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感謝部內與代表處的長官及同事在各方面的提攜與指導,相信此次經驗對日後駐外工作將大有裨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馬德里 語言訓練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人力資源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