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海軍軍官學校

赴斯里蘭卡進行 「學術交流暨移地研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288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臺斯國合計畫#
報告名稱: 赴斯里蘭卡進行 「學術交流暨移地研究」
電子全文檔: C1090028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27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海軍軍官學校
出國期間: 109/02/03 至 109/02/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元宏 海軍軍官學校 海軍軍官學校 學生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學術交流暨移地研究,科研團隊於109年2月3日下午14時,由桃園國際機場出發前往曼谷(Bangkok),再由曼谷轉機至斯里蘭卡可倫坡(Colombo)。為了配合台斯國合計畫之學術交流暨移地研究,本次學術交流及研究工作由斯里蘭卡魯胡納大學(University of Ruhuna)Sanjaya老師帶領6位學生(海軍官校1位、國立中山大學4位及國立台灣海洋大學1位)。本次活動主要包含野外調查及學術交流,其中野外調查,以內貢博(Negombo, Sri Lanka)潟湖與其外部海岸及偉利格默 (Weligama ) 海灣的樣品收集為主。本次學術交流及移地研究工作,自109年2月3日至2月11日止,共計9天,主要進行了內貢博潟湖與偉利格默海灣的水文及生地化調查及樣品採集共計3航次;內貢博潟湖外海岸區與潟湖內部的水文及生地化調查及樣品採集共計2航次;紅樹林區沉積物岩心3處;偉利格默海灣內水文及生地化調查及樣品採集共計1航次;透過講解、介紹及意見交換進行學術交流等。本次學術交流及國際合作研究工作,團隊收穫豐碩,透過共和合作的模式,讓科研團隊了解到彼此在軟硬體上的具體差別之處,教學相長,取長補短。經過這次學術交流研究工作,能使本國的研究議題貼近全球化,國際化及多樣化,更能展現我們的研究能量與水平。此外在國外實施儀器的施放和國內相比則較為困難,因為在國內有許多的資源能支援我們在野外採樣時能更有效率,也能輕易排除狀況,但在斯里蘭卡時我們只能在現有的資源下完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斯里蘭卡;
參訪機關: Sri Jayewardenepura(斯里賈亞瓦德納普拉大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台斯國合計畫之學術交流暨移地研究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海洋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