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京都議定書第15次締約方會議暨巴黎協定第2次締約方會議(UNFCCC COP25/CMP15/ CMA2)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22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京都議定書第15次締約方會議暨巴黎協定第2次締約方會議(UNFCCC COP25/CMP15/CMA2)」#
報告名稱: 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大會、京都議定書第15次締約方會議暨巴黎協定第2次締約方會議(UNFCCC COP25/CMP15/ CMA2)
電子全文檔: C1090022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17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國期間: 108/12/06 至 108/12/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金勝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屆會議主要目的在持續研商探討全球減排差距、長期減排目標及如何完成巴黎協定工作計畫及各項議題之具體行動與成果。整體達成COP決議17項,CMP決議7項, 以及CMA決議9項。包括通過「智利馬德里行動時刻」決議 (Chile Madrid Time for Action),其內容涵蓋四大面向,包括重申並強調已知氣候科學的發現;強調減緩、調適、資金三大企圖心的行動;自然為本的解決方案儘快進入氣候行動轉型的能力建構系統;以及持續高階領袖的影響力與擴大 (Scale Up) ;非締約方利害相關者的角色。 惟在關鍵的《巴黎協定》第六條「市場與非市場機制」上,各締約方憂於透明度與既有京都機制額度在《巴黎協定》NDC上銜接的問題難以化解歧見, 整體條文草案保留至2020年SB52會議上再行討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西班牙國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京都議定書,巴黎協定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減緩氣候變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