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提昇桃園醫院愛滋病醫護照護能力 -參與第17屆歐洲愛滋病年會(EACS)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1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提昇桃園醫院愛滋病醫護照護能力#
報告名稱: 提昇桃園醫院愛滋病醫護照護能力 -參與第17屆歐洲愛滋病年會(EACS)
電子全文檔: C1090013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09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出國期間: 108/11/01 至 108/11/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正斌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感染科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聯合國愛滋規劃署計畫於2020 年全球達成「90-90-90」目標,我國近年成績已相當不錯,隨著抗病毒藥物的進步,照護病人的目標已從延長壽命變成提升生活品質。 此次大會著重在生活品質及共病,除了藥物導致體重增加議題外,如何減少共病或副作用也是重要的課題。二合一藥物也納入最新版歐洲愛滋病治療指引,減少一個成份但有類似的成效,對病患可以減少接觸藥物的風險,進而降低副作用,此一療法仍需未來更多臨床使用經驗累積。 藉由參與此次研討會,除了了解目前最新的研究趨勢,可帶入本院未來的研究方向外,也對平時照護病患有相當大的幫助。未來目標要往提升病患生活品質邁進,讓桃園醫院成為台灣愛滋病照護的標桿醫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European AIDS Clinical Society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愛滋病,HIV,EAC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