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席第4屆以永續發展作為 社會發展工具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0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4屆以永續發展作為社會發展工具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4屆以永續發展作為 社會發展工具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90009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20
報告書頁數: 3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國期間: 108/10/27 至 108/11/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席世民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參議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巴國消保部長邀請我國消保事務官員或專家一名參加第4屆「第4屆以永續發展作為社會發展工具研討會」擔任與談人,該會議係於2018年10月29日上午8時至下午1時在中央銀行國際會議廳舉辦,盼我專家分享我國在「永續生產與消費」之成就與經驗。 本院消保處席世民出席該研討會,在接受巴國媒體專訪與研討會演講時表示,不論消費者、業者或政府機關,都必須要有環境永續的觀念,並付諸行動。在過去,環保與經濟發展是一個兩難的抉擇,而永續發展的主張提出以後,資源的充分使用並減少廢棄物已經是生產者合理的選擇。臺灣因為缺乏天然資源,發展出發達的資源回收體系和極高的回收率,在環保科技研究也取得了許多成果,例如回收寶特瓶製成機能服裝,運用太陽能和風力發電,購物袋回收再使用等等,讓資源循環使用。各相關機關需要共同努力,提供永續消費的適當誘因,驅使消費者改變生活習慣。例如減少一次性餐具和吸管的使用等等。而在2020年則積極呼應世界消費者日的訴求,從教育宣導著手,告知消費者哪些消費習慣有助於環境永續發展,並身體力行,從每天的食衣住行開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拉圭;
參訪機關: 巴拉圭消費者保護部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永續消費,循環經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結合民間團體推動消費者保護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