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推展新南向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 計畫報告-泰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067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成大醫院國際醫療服務#
報告名稱: 推展新南向衛生醫療合作與產業鏈發展 計畫報告-泰國
電子全文檔: C1090006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11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8/10/17 至 108/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以霖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SATU 校長論壇(Presidents' Forum of Southeast Asia and Taiwan Universities)由成功大學擔任永久國際秘書處,為臺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各大學間之常態性國際文教組織,透過每兩年舉行一次的校長會議,以推動及促進彼此高等教育之合作交流與發展為宗旨。成大自2003 年起持續推動SATU 台灣與東南亞暨南亞大學校長論壇,是台灣推展產學合作上的第一個國際性聯盟。 馬希竇醫學大學(Mahidol University),是泰國第一所高等學府,成立於1890 年。2018 年11 月初,成大與泰國馬希竇大學也成立了共同研究中心,成為成大第3 個海外研發基地。今年延伸去年的計畫於泰國馬希竇大學舉辦工作坊,以健康照護為主題,實際執行雙方的學術合作。透過一整天的雙方交流,把學術的合作拓展到臨床醫療上的照護議題,未來更計畫可以邀請更多產官學夥伴加入此合作平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馬希竇醫學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馬希竇醫學大學,SATU校長論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事人力資源與醫事團體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