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泰國曼谷商業空間及倉庫活化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06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泰國曼谷商業空間及倉庫活化考察#
報告名稱: 泰國曼谷商業空間及倉庫活化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90006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10
報告書頁數: 5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8/12/02 至 108/12/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于秀娟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處 處長 其他
林昭廷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開發處 副理代理經理 其他
盧聖巧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開發處 主任 其他
楊政勳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開發處 管理師 其他
謝莉文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管理處 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公司為進行高雄港舊港區碼頭後線土地及大港橋周邊區域之棧倉庫群之開發、再造及招商,本次計畫出國至泰國曼谷進行大型商業空間設施及倉庫考察,藉由考察當地大型商業空間規劃及營運模式,以及老舊倉庫活化型態的多元性,以利後續高雄港區棧倉庫群的經營方向擬定。本次出國參訪泰國曼谷商業空間及倉庫活化考察,並就百貨與購物中心行程、建物活化行程、水岸複合設施及市集行程、旅館及文創中心行程等,學習曼谷有關潮流設計、大型商場、購物中心、結合水岸開發項目的實踐經驗與成果。 首先,百貨與購物中心行程可了解營業環境及櫃位招商對象,有助於未來本公司自營場域之營運管理及招商規劃。再者,建物活化行程可借鏡其建物保存手法,以及其引入之廠商類別及經營型態,未來亦可作為目前本公司規劃中的最大活化棧庫群之參考。緊接著,水岸複合設施及市集行程可作為本公司於今年底引進歐美主題「JETS嘉年華」之營運模式參考。最後,旅館及文創中心行程則可瞭解舊有建物改造為設計旅店之空間規劃及場域營造方式,以及如何將文創設計轉化為商品銷售型態,進而創造實質經濟效益之經營模式。 借鏡舊建物改造設計旅店成功案例之空間規劃設計手法,評選出原高雄港務局候工室最優投資廠商。中長期高雄港原第二、三辦公廳辦公室空間的遷移與釋出,可結合駁二藝術特區設計能量,將部分空間轉型發展為文創產業聚落。整合城市開放空間系統布局,創造連續性的人行徒步空間及創造重要都市綠園道,成為城市活動的核心軸帶。地標式建物結合大型裝置藝術,在各個重要節慶檔期,打造主題性裝置藝術,輔以話題性行銷策略,將可創造指標性觀光亮點。而既有建物活化轉型,應利用說故事的手法,訴說過往的歷史風華,創造高雄港區自明性與話題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交通部觀光局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港區開發,舊建築活化,水岸觀光,購物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休閒觀光
施政分類: 商業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