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108年日本環境治理策略與措施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59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8年日本環境治理策略與措施考察#
報告名稱: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108年日本環境治理策略與措施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80359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20
報告書頁數: 6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https://www.tcsb.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8/11/17 至 108/1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家妡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環境技術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戰後的日本,為復甦國家經濟,積極發展重工業,以福岡縣的北九州市為工業化之開端,惟早年缺乏環保意識,而造成嚴重的污染問題。為解決公害問題,北九州市於1963年成立環境保護局,由市民、政府與企業形成共同夥伴,共同解決環境污染問題,其後充分利用「製造業城市」發展起來的產業基礎和克服公害過程中所培養起來的人才與技術,訂定並調整與時俱進的獨特地區政策。克服因產業發展帶來的公害,並推動生態城市,於國際著有名聲。本次考察福岡縣相關政府單位及民間機構,瞭解其推動環境治理策略與措施、法令及相關機制,以做為我國施政之參考。 本次出國行程赴日本北九州地區考察及參訪該國環境保護治理策略及措施,行程共訪問北九州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福岡縣公害審查會及福岡縣保健環境研究所等政府機關,並參訪北九州生態工業園區計7處資源循環相關事業、北九州市環境博物館及中津海濱保護協會等機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北九州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福岡縣公害審查會,福岡縣保健環境研究所等政府機關,並參訪北九州生態工業園區計7處資源循環相關事業,北九州市環境博物館,中津海濱保護協會等機構。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日本北九州,環境治理,考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環境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