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與園區公會「德瑞經貿參訪團」前往德國瑞士法國進行商務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5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與園區公會「德瑞經貿參訪團」前往德國瑞士法國進行商務參訪#
報告名稱: 與園區公會「德瑞經貿參訪團」前往德國瑞士法國進行商務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080358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25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出國期間: 108/09/21 至 108/09/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永壯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局長 其他
夏慕梅 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投資組業務推廣科 副研究員 其他
鄭秀絨 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 副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ASIP)於9月21日-9月30日籌組「德瑞經貿參訪團」,前往德國、瑞士等地進行經貿參訪與商機考察交流活動,以協助會員廠商拓展商機。乃著眼於德國、瑞士在生物醫藥、精密機械等產業甚富盛名,與竹科/中科/南科等三個台灣科學區相關廠商,可進一步深化及加強產業與技術合作。這次共有10餘家園區廠商及竹科局長王永壯及同仁,與南科副局長鄭秀絨等共同參與,陣容堅強。 行程中拜會了7家廠商,包括製做高階軸承精密機械公司HQW、創立全世界第一家西藥局的默克集團(Merck)的創新中心、工業自動化領導廠商飛斯妥(Festo)、南科直得科技公司之歐洲子公司、瑞士的施泰德軌道車輛公司(Stadler)、尖端生醫技術公司Hamilton Bonaduz及全球排名居前的諾華藥廠(Novartis)。訪問期間我國駐外人員不僅事先提供駐地資料與經貿資訊外,駐德國法蘭克福經濟組組長林華毅、駐瑞士大使黃偉峰及經濟組組長范德安與李秘書、科技部駐歐盟鍾秘書也前來陪同參訪,極力促進台灣與駐地廠商的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德國;瑞士;
參訪機關: HQW,默克集團(Merck),飛斯妥(Festo),直得科技(CPC),施泰德(Stadler),Hamilton,諾華藥廠(Novartis)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高科技,精密機械,生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