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BE-300模擬機年度複訓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48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飛測機模擬機年度複訓#
報告名稱: BE-300模擬機年度複訓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48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17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108/12/10 至 108/12/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志偉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標準組 聘用人員 聘、雇
王永賢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標準組 聘用人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為增進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標準組飛航測試機駕駛員技能及對各種緊急狀況應變能力的提升,於108年12月10日至12月19日期間派員至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達比)CAE模擬機訓練公司接受BE-300模擬機覆訓,以提升飛行安全暨操作技巧。 模擬機訓練的主要目的是(一)熟悉飛機系統及操作;(二)針對飛機可能發生的情況擬定的操作課目使駕駛員技能及對各種緊急狀況應變能力的提升。按照飛行操作手冊所列的各項緊急課目,若以實機操作,於訓練中可能遭遇非預期的狀況而產生飛安狀況。過去慘痛的失事案例顯示,在訓練過程中所造成的飛安事件,遠比真實緊急情況所造成的失事事件要來得多。因此在實施緊急課目訓練時,不宜輕率實施時機操演;如要熟悉這些課目的操作技巧,就要透過模擬機的訓練,才可得到效果也可降低實機訓練所付出的成本;不但加強了駕駛員的警覺心,更使駕駛員了解飛機在各個緊急情況下的特性及其排除故障之程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參訪機關: CAE 阿布達比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模擬機、BE-300、飛測機、年度複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