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眼表面與移植免疫學(Ocular and Transplantation Immunology)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4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眼表面與移植免疫學(Ocular and Transplantation Immunology)#
報告名稱: 眼表面與移植免疫學(Ocular and Transplantation Immunology)
電子全文檔: C1080345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0/09/07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8/12/30 至 110/06/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朱筱桑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眼科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臺大眼科部擬推動角膜內皮與上皮細胞治療,為突破輪部幹細胞缺損的治療瓶頸、加速細胞治療的開發,我需要對細胞生物學研究方法更深入了解,因此申請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2月29日至美國馬里蘭州霍普金斯大學威爾姆眼科中心(The Johns Hopkins Wilmer Eye Institute)擔任研究型研修醫師。我的研究主題為整合性壓力反應對角膜上皮細胞傷口癒合的影響(Integrated Stress Response in Corneal Epithelial Wound Healing),探討調控整合性壓力反應路徑對角膜上皮細胞的細胞激素分泌與上皮遷徙影響。因新冠疫情致實驗室關閉,我在2020年03月20日暫時中斷進修返台復職,於2020年07月02日實驗室重啟後,再次前往進修地點,並延長進修期限至2021年06月30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The Johns Hopkins Wilmer Eye Institute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眼表面疾病,角膜上皮細胞,細胞生物學,眼科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院,威爾姆眼科中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