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外交部

108年《台灣光華雜誌》日本九州海外採訪之採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4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國採訪#
報告名稱: 108年《台灣光華雜誌》日本九州海外採訪之採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42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04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08/08/27 至 108/09/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鄧慧純 外交部 國際傳播司 文字編輯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外交部國際傳播司文字編輯鄧慧純與攝影組召集人莊坤儒於108年8月27日至9月5日赴日本九州採訪。台日兩國於政、經、文化各領域交流頻繁,日本是我第三大貿易夥伴及外資與技術的主要來源之一,而台灣則是日本第四大貿易夥伴;因地緣、文化之便,九州更與台灣有特殊緣分。爰本年度以「從九州看台日交流」為主軸,採訪面向包括農業、體育、飲食、文學等。希望在10天的採訪報導中,能跳脫過往首都一線城市的視角,勾勒台灣與九州互動交流的概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灣貿易中心福岡事務所,國立九州大學,日清講和紀念館,福岡第一高等學校,宮崎縣產業振興機構,福岡巨蛋,宮崎縣廳,宮崎縣議員星原透住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日本九州,農業,棒球,台灣塾,灣生,珍珠奶茶,宮崎,體育,飲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