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內政部消防署

赴日本考察船舶海難搜救機艦派遣機制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4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本考察船舶海難搜救機艦派遣機制#
報告名稱: 赴日本考察船舶海難搜救機艦派遣機制
電子全文檔: C1080340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20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消防署 http://www.nfa.gov.tw
出國期間: 108/09/23 至 108/09/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畯譯 內政部消防署 指揮中心 專員 薦任
王崇飛 內政部消防署 資訊室 技士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氣候的變遷下,災害發生頻率日趨頻繁、強度日益增強,極端的天候及險惡的環境條件,使得搜救任務面臨更加複雜與困難之挑戰。且未來臺灣周遭的海域將有許多變化,包括印度洋崛起後增加的海運貨櫃航線、即將開辦的離島觀光航線、離岸風場的陸續設置等,皆將為未來臺灣海域的搜救應變機制帶來更為嚴峻的考驗。 國搜中心受理相關海難案件時常由基隆岸臺或海巡署等單位電話轉報,除適時派遣搜救機艦外,亦常橫向聯繫轉報相關搜救單位,惟層層轉達相關搜救單位相當耗時,每通電話需把相關案情重新提示,浪費時效,且當接獲海事救援案件需派遣搜救機艦前往事故點時,常需以手動計算搜救機從機場起飛前往目標區之航程,或需估算海巡艇以特定航速抵達目標區之時間,人為估算恐有誤差,進而影響搜救效率。 日本海上保安廳為我國所屬北大西洋區之協調國,有著較為先進設備及完善的制度,本次規劃拜會日本海上保安廳第三管區及研討搜救派遣系統,除可汲取日方搜救派遣系統開發經驗,更加強與第三管區的搜救經驗交流,使往後國際協調案件配合更加順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海上保安廳第三管區,外交部駐日本代表處(東京)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搜救派遣系統,日本海上保安廳第三管區,搜救協調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消防
施政分類: 救災指揮與搶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