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中榮民總醫院

肥胖與代謝症候群與相關藥物的最新發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3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肥胖與代謝症候群與相關藥物的最新發展#
報告名稱: 肥胖與代謝症候群與相關藥物的最新發展
電子全文檔: C1080331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08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中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c.gov.tw
出國期間: 107/12/01 至 108/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傅家保 臺中榮民總醫院 內科部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內容提要:肥胖是一個全球化的公共衛生問題,男性及女性的盛行率分為35%及40%。肥胖與新陳代謝疾病息息相關,包括胰島素阻抗性、糖尿病、血脂異常、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脂肪和肝臟組織所分泌的蛋白,adipokines和hepatokines,在維持新陳代謝的恒定扮演重要的角色,而在肥胖的人身上,這種調節是失去平衡的。瞭解這些分泌蛋白(包括DKK1、ANGPTL8)的機轉及其生理作用,對於找出這些造成肥胖及代謝症候群的生物標誌,及可能的治療策略,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減重(飲食或飲食加上運動)對於這些蛋白質的影響,也有助於我們進一步瞭解其作用。近年來,一些新的生物標誌陸續被發現,然而,很多生理機轉仍未明,因此,在匹茲堡大學附設醫院跟隨內分泌科主任學習,希望可以更加瞭解這些肥胖相關的蛋白質,進而發展有效的減重方式,而進一步抑止肥胖的盛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賓州匹茲堡大學附設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肥胖,代謝症候群,減重,生物標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