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參與108年度外交部駐新加坡外館處資安健診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3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外交部駐新加坡外館處資安健診#
報告名稱: 參與108年度外交部駐新加坡外館處資安健診
電子全文檔: C1080330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10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108/09/12 至 108/09/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嘉鵬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基礎設施事務處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專案新加坡駐外館處資安健診作業於2019年9月12日至2019 年9月15日進行健診,而新加坡站為東南亞健診路線最後之一站。東南亞健診路線原訂於2019年9 月5 日至2019年9月15日依序前往至印度新德里、泰國曼谷與新加坡三個館處進行資訊設備之資安健診作業,此行主要協助外交部瞭解目前各外館辦事處之資訊設備是否遭受駭客人侵,並檢視其館處是否存在異常無線訊號及網路架構的合理性,以強化外交部的外館單位資安防禦。 本次行程透過與其他單位之資安團隊合作,交流彼此資訊與經驗,協助外館單位找出資安問題並且提供改善建議,並且對外館人員進行資安教育宣導,強化人員的資安防護概念,提升政府單位對於資安防護的重視。在新加坡進行健診作時,資安健診團隊透過專用檢測工具掃描館內電腦網路,發現部分電腦有弱點存在、印表機的WIFi 功能設定未關閉,以及電信機房內網路設備與樓層之網路埠編號不一致等問題,藉由本次資安健診,協助外館單位找出資安問題並且提供改善建議,同時對外館人員進行資安教育宣導,強化人員的資安防護概念,提升政府單位對於資安防護的重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外交部駐新加坡代表處
出國類別: 視察
關鍵詞: 資安健診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電信政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