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科技部

赴日本參加世界科學與紀實節目製作人大會(World Congress of Science and Factual Producer, WCSFP)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2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日參加世界科學與紀實節目製作人大會#
報告名稱: 赴日本參加世界科學與紀實節目製作人大會(World Congress of Science and Factual Producer, WCSFP)
電子全文檔: C108032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27
報告書頁數: 1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
出國期間: 108/12/01 至 108/12/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芝筠 科技部 科國司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藉由推廣大眾科學教育提升大眾科學知識素養,並喚起民眾對科學議題的熱情,形塑政府與大眾討論科學(技)發展政策空間,是政府當前的重要任務,推廣科普同時更為美國、英國、歐盟及日本等各國政府的重要政策。隨著傳播技術發展以及新媒體崛起,簡短易懂的影像故事已逐漸取代文字表達的方式,成為傳播主要潮流。 本部推動科普影片製播計畫多年,此次參與「世界科學與紀實節目製作人大會(World Congress of Science and Factual Producer,簡稱WCSFP)」主要為觀摩各國紀實影片成果,了解國際科學與紀實節目新趨勢,同時也為本部補助產製之傑出科普影視作品進行宣傳。綜整與會過程重要紀事如下: (一) 主題講座分享 WCSFP於大會期間辦理多場主題講座分享,邀請許多知名科學紀實影片製作人、導演或製片公司,分享對科學影片的理念及製作經驗,各與會成員可視其需求擇主題參與座談,除獲取新知外,也可透過與主講人互動問答,分享經驗及討論製播科學紀實影片未來願景。 (二) 介紹及宣傳我國科學影片 本部所補助「科普產學合作支援計畫」之計畫主持人關尚仁教授,爭取到在本次WCSFP大會中,向與會的國際成員介紹及宣傳本部補助產製科普影片之機會,將我國所產製優秀科普影片作品推向國際舞台。 (三) 最新傳播裝置技術體驗 會場內提供最新VR裝置、8K投放設備和環繞音效播放技術體驗,讓與會者能有更全面的沉浸式體驗,一窺未來播放技術可達到的聲光效果,進而思考各種科學紀實影片可能的呈現方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世界科學與紀實節目製作人大會 (World Congress of Science and Factual Producer, WCSFP),於日本東京科學未來館舉辦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科學知識傳播影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媒體與傳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