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個人人壽保險之銷售通路及商品發展策略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2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亞洲人壽保險振興會「個人人壽保險之銷售通路及商品發展策略」研修班#
報告名稱: 個人人壽保險之銷售通路及商品發展策略
電子全文檔: C1080328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20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8/09/03 至 108/09/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唐學誠 臺銀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業務部 初級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借鏡日本的經驗,提供我國保險業未來發展的參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稱金管會)於108年5月舉辦「壽險業負責人座談會」,主要係金管會就外界持續關注壽險業之議題,在兼顧保險審慎監理、產業健全發展與及保障保戶權益的原則下,研議採取相關監理與配套措施。會議中針對壽險業調整商品結構、強化資本結構、提升業者資產負債面與匯率風險之管理機制,以及協助與督促業者順利接軌國際財務報導準則第17號「保險合約」(下稱IFRS 17)等議題,提出相關因應對策措施。 金管會的座談會說明未來監理政策推動方向,其目的除了導正保險業應以推廣保障型商品之外,更重要的是因應IFRS 17的實施,要求保險業減少銷售短期儲蓄險、為去化資金轉往國外投資卻又造成匯損等連鎖效應,以期望達到穩健經營的目的。 本公司為國營壽險公司,更應戮力執行政府政策,因此,建議公司應以穩建經營為首要目標,並回歸保險的本質,以提升國人保障為志業,協助國人做好保險規劃,減輕政府以及社會的負擔,促進國人高齡且健康、優質的生活品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公益財團法人亞洲人壽保險振興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市場,策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人身保險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