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赴美國參加2019美國昆蟲學會年會 (Entomology 2019)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20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8年度「提高農產品品質及櫥架壽命」計畫#
報告名稱: 赴美國參加2019美國昆蟲學會年會 (Entomology 2019)
電子全文檔: C1080320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21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mdais.gov.tw
出國期間: 108/11/16 至 108/1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盧美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場長室 研究員 簡任
林孟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 蠶蜂課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昆蟲學會(Entom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 為全球最重要之昆蟲學術團體,其年會同時為國際昆蟲學術交流年度盛會。本場盧美君研究員及林孟均副研究員,於2019年11月16日至23日奉派赴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參加11月17-20日舉辦之美國昆蟲年會(Entomology2019)。在4天的年會期間共有超過3,500名產官學專家參與盛會,有597場專題發表或工作坊,總計3,734篇最新研發成果發表,其中秋行軍蟲、蜜蜂及埃及斑蚊等主題各有超過70篇以上發表,為大會之熱門議題。此次本場除了發表我國在家蠶量產外源蛋白體系創新技術、清淨蠶生產系統、基徵草蛉捕食效益評估及蠶絲敷料效能等4篇重要研發成果外,同時參與秋行軍蟲、作物害蟲整合防治管理(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 IPM)、草蛉飼育及田間應用、蜜蜂病蟲害及創新昆蟲商品開發等重要議題之交流,並參訪了丹佛斯植物科學中心(Donald Danforth Plant Science Center),及與美國Florida大學昆蟲系洽談未來國際合作之可能主題。此行不僅有助於我國農業生物技術及天敵昆蟲應用之國際接軌,也開啟了與會人員病蟲害防治及友善農耕的新思維,將有助於未來有益昆蟲研發方向擬定及規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昆蟲學會年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清淨蠶,蠶絲敷料,基徵草蛉,美國昆蟲學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