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海軍軍官學校

赴斯里蘭卡進行「臺斯國合計畫」學術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1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颱風與內波對南海北部實測與遙測浮游生物固碳量之影響#
報告名稱: 赴斯里蘭卡進行「臺斯國合計畫」學術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80319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25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海軍軍官學校
出國期間: 108/10/12 至 108/10/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詠嚴 海軍軍官學校 海軍軍官學校 中校教師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學術交流暨移地研究,科研團隊於108年10月12日下午15時,由高雄國際機場出發前往曼谷(Singapore),再由曼谷轉機至斯里蘭卡可倫坡(Colombo)。為了配合台斯國合計畫之學術交流暨移地研究,本次學術交流及研究工作由海軍軍官學校施詠嚴副教授帶領1位助理(國立中山大學洪慶章教授實驗室)、4位學生(海軍官校2位、國立中山大學1位及國立台灣海洋大學1位)。本次活動主要包含野外調查及學術交流,其中野外調查,以內貢博(Negombo, Sri Lanka)潟湖及其外部海岸的樣品收集為主;學術交流則是在University of Sri Jayewardenepura(斯里賈亞瓦德納普拉大學,USJP)進行。本次學術交流及移地研究工作,自108年10月12日至10月20日止,共計9天,主要進行了內貢博潟湖水文及生地化調查及樣品採集共計4航次;潟湖外海岸區的水文及生地化調查及樣品採集共計2航次;紅樹林區沉積物岩心3處;溶氧樣品分析;透過講解、介紹及意見交換進行學術交流等。本次學術交流及國際合作研究工作,團隊收穫豐碩,透過共和合作的模式,讓科研團隊了解到彼此在軟硬體上的具體差別之處,教學相長,取長補短。本次學術交流研究工作,能使本國的研究議題貼近全球化,國際化及多樣化,更能展現我們的研究能量與水平。如果在科技部或教育部等相關政府單位的持續鼓勵與支持下,促使雙方學生、老師及相關研究人員,實質接觸交流,則可大幅提升我國國際學術地位,增加全球熱門研究議題亮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斯里蘭卡;
參訪機關: 內貢博(Negombo, Sri Lanka)潟湖及其外部海岸 斯里賈亞瓦德納普拉大學(University of Sri Jayewardenepura,USJP)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斯里蘭卡,海洋科學,學術交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海洋科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