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進修報告 (美國康乃爾醫學中心男性生殖顯微手術訓練)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17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選送醫師或醫事人員出國短期進修#
報告名稱: 出國進修報告 (美國康乃爾醫學中心男性生殖顯微手術訓練)
電子全文檔: C1080317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21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8/09/03 至 108/10/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裕生 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康乃爾男性生殖顯微訓練中心(Center for Male ReproductiveMedicine and Microsurgery),是這個領域的箇中翹楚。目前由Philip S. Li教授主持,行前申請時我和美國來回經過幾次討論,最後兩個月訓練分成以下三個部分: 第一周(9/3到9/10)是屬於男性生殖顯微手術的基礎訓練。主要在顯微手術介紹,技巧,手法,應用做討論和練習。 第二周(9/11到9/18)是屬於男性生殖顯微手術的進階訓練。在大白鼠的動物模式下進行顯微輸精管重接手術(VV)和輸精管副睪小管吻合手術(VE)。 第三周以後(9/19到10/31)屬於男性不孕症的臨床跟診和手術觀摩。主要內容就是跟著Marc Goldstein教授進行一對一臨床學習。因為台灣醫師執照美國不承認,所以身分是observer,不能摸病人或治療病人,但是因為我在台灣已經有男性不孕症的臨床經驗,這點限制無損我的學習。反倒讓我能更專注觀察。 總結這次兩個月進修,除了增廣見聞,和國外教授學者交流頗豐,收穫滿滿,有助於自己臨床經驗的累積,將來回國後臨床研究的突破,非常感激國家和成大醫院的栽培。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康乃爾男性生殖顯微訓練中心(Center for Male ReproductiveMedicine and Microsurgery)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男性生殖顯微手術,男性不孕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