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經濟部工業局

出席第87次OECD鋼鐵委員會會議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1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87次OECD鋼鐵委員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87次OECD鋼鐵委員會會議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16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12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108/09/24 至 108/09/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盧文燦 經濟部工業局 金屬機電組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OECD「鋼鐵委員會」是目前全球鋼鐵業最重要的官方層級論壇,我國於2005年底成為該委員會的觀察員。該委員會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促進各國鋼鐵產業的相互交流,並針對彼此關切的議題進行有效溝通與標竿學習,尋求共同解決產業面臨問題的做法。 本次會議的議題包括:全球經濟展望、全球鋼鐵市場供需展望、近期煉鋼產能的發展、主要區域鋼鐵市場發展(歐洲、亞洲、北美、南美等主要市場)、鋼鐵貿易及政策之近況、政府政策對於產能及出口量的影響、國營鋼廠的對外投資、鋼鐵產業的退出障礙、購併與鋼鐵產能之關係、政策介入對鋼鐵產能與貿易的影響等。 參與OECD鋼鐵委員會會議,可取得第一手資料,從中了解全球主要鋼鐵市場的最新發展,以及各國貿易、環保等相關政策的發展趨勢。並從各個經濟體與會官員、專家的研討中,了解各國產官學研如何因應鋼鐵業面臨的重大課題,可提供我國鋼鐵產業發展之借鑒,並有助於相關產業政策與措施之研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OECD法國巴黎總部(2, rue André Pascal 75775 Paris Cedex 16. France)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第87屆OECD鋼鐵委員會會議、鋼鐵產能過剩、全球鋼鐵市場供需展望、近期煉鋼產能的發展、主要區域鋼鐵市場發展、鋼鐵貿易及政策之近況、政府政策對於產能及出口量的影響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金屬、機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