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應邀赴越南河內市進行學術研究與技術交流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145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赴越南河內市進行學術研究會議與技術研習#
報告名稱: 應邀赴越南河內市進行學術研究與技術交流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80314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20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08/11/24 至 108/11/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天降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局長室 局長 簡任
程家平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副局長室 副局長 簡任
張保亮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資訊中心 技正 簡任
陳怡良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中心 副主任 薦任
黃椿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中心 技正 薦任
陳得松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科技研究中心 副研究員 聘、雇
羅資婷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氣象科技研究中心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推動政府新南向政策,加強與越南氣象作業機關之聯繫,中央氣象局葉天降局長等受邀於108年11月24、25及26日訪問越南國家水文氣象總署 (National Hydro-Meteorological Administration,NHMA)及越南氣象、水文與環境變遷研究院(The Vietnam Institute of Meteorology, Hydrology and Climate Change,IMHEN),進行學術研究雙邊會議及技術研習。此行的目的為與NHMA所屬之越南國家水文氣象預報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ydro-Meteorological Forecasting,NCHMF)進一步磋商在劇變天氣預報、雷達資料處理及應用與颱風數值天氣預報等項目之可能合作方向。另與IMHEN就雙方於前(107)年12月簽訂之合作瞭解備忘錄(MOU),進一步在數值天氣預報、氣候服務與研究人員互訪等項目之合作細節。此行除更深入了解越南最新颱風、暴雨與氣候變遷等研究及作業現況外,亦可增進與越南氣象作業界之交流,對於後續臺越進一步的氣象合作,以及對氣象局颱風、暴雨預報與氣候變遷相關作業之推展,將有實質的幫助,並可提升我國氣象的國際參與及能見度。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越南國家水文氣象總署 (National Hydro-Meteorological Administration,NHMA),越南氣象、水文與環境變遷研究院(The Vietnam Institute of Meteorology, Hydrology and Climate Change,IMHEN)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南向政策、氣候變遷、颱風、西南氣流、雷達、數值天氣預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天文氣象
施政分類: 氣象技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