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中國西南地區植物調查採集—滇東南植物區系調查研究(10)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0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中國西南地區植物調查採集—滇東南植物區系調查研究(10)#
報告名稱: 中國西南地區植物調查採集—滇東南植物區系調查研究(10)
電子全文檔: C1080309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15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出國期間: 108/11/19 至 108/11/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宗愈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生物學組 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前往中國雲南省東南部(滇東南)昆明市及文山壯族自治州的麻栗坡縣地區進行植物調查與採集。包含進出共9天,採的植物標本共80號(nos. 25693~25772)約150份標本,包含梧桐科的昂天蓮(Ambrosia augusta (L.) L.f.)、茜草科玉葉金花(Mussaenda)、毛茛科鐵線蓮屬(Clematis)多種、錦葵科的秋葵屬(Abelmoschus)、野牡丹科多種、鳳仙花科鳳仙花屬(Impatiens)多種及菝葜科菝葜屬(Smilax)植物等。標本乾燥後委請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寄回臺灣,將存放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植物蒐藏庫(TNM)做永久蒐藏,其餘複份標本將交換給國內外各大植物標本館。雲南地區和臺灣都是有北迴歸線經過,但雲南海拔高度差異大,雖森林組成相似,包括許多與臺灣同科、屬但不同種的植物,是研究臺灣植物區系重要的比對場所,雲南省又挺大的,應持續進行考察研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滇東南,昆明,文山地區,麻栗坡,植物採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國外研究、考察及國際會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