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出席APEC第48次運輸工作小組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03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APEC48次運輸小組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APEC第48次運輸工作小組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80303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03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wport.com.tw/
出國期間: 108/11/16 至 108/11/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冠翔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企劃處 管理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APEC第48次運輸工作小組會議(APEC TPT-WG48)於108年11月18日至21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辦,本次共計有16會員體派員與會,我國由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黃新薰副所長率團參加,代表團成員包含陸、海、空運領域學者專家共19人,分別出席空運專家小組(AEG)、海運專家小組(MEG)、陸運專家小組(LEG)及複合運輸與智慧型運輸系統專家小組(IIEG),報告我國各交通運輸領域發展情形。 主辦方俄羅斯由交通運輸部副部長於開幕大會中歡迎本次與會的16會員體,並於演講中強調本次俄羅斯在APEC運輸重點--供應鏈的多元化發展、數位科技的應用、改善道路交通安全、合作發展人員培訓,以及開發和整合偏遠地區資源。另本次會議主席指出整合是TPT-WG的關鍵的課題,包括(1)經濟發展與運輸投資之間的整合、(2)運輸與教育之間的合作、(3)能源與運輸之間的合作策略。 本公司與交通部航政司、航港局代表參加海運專家小組,會中各會員體就進行中、提案的專案及發展近況進行報告,我方代表亦積極參與討論,並就國際船舶和港口設施保全(ISPS)相關議題分享臺灣港口運作與經驗。整體而言,本次會議所進行的議題與現行國際海運產業發展方向一致,後續可持續關注各會員體在海運連結性、綠色航運、貨運安全、智慧應用及港口社區系統整合等議題發展,將相關資訊與成果轉化為我國政府單位、港口機構、航商與物流相關產業可運用之知識與商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俄羅斯;
參訪機關: 本次會議於主辦單位指定會議中心舉行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APEC,亞太經濟合作,運輸工作小組,俄羅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港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