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故宮博物院

華夷風起:檳城文史研習營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0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華夷風起-檳城文史研習營#
報告名稱: 華夷風起:檳城文史研習營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0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11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故宮博物院 http://www.npm.gov.tw
出國期間: 108/07/06 至 108/07/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賴芷儀 國立故宮博物院 南院處 助理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馬來西亞檳城,兼融了馬來、印度、英國等各族文化,此地獨特的歷史脈動與在地生活經驗,使其成為歷史、語言、文化、文學等東南亞人文研究領域的重要匯聚之處。此地提供無論是多元族群、華人移民、方言社群、殖民歷史或海洋貿易等相關研究豐富的研究材料。檳城首府喬治市亦於2008年被正式編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區(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迄今已超過十年。本次研習期間有幸求教於相關領域著名學者,其講題涵蓋不同學科,包括歷史經濟、社群教育、宗教建築以及文學語言,借此了解檳城跨文化、跨族群等多元性質。並進行實地田野考察,走訪當地歷史古蹟等文化地景,並與當地文史工作者進行交流與經驗分享。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嘉應會館,武帝廟,娘惹博物館,斯里馬哈馬里阿曼廟,潮州會館,韓江家廟,檳城閱書報社,張弼士故居...等。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檳城文史研習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古蹟、歷史建築、聚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