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語文中心冉玫凌上尉赴美國美語教官班受訓返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9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美語教官班#
報告名稱: 國防大學語文中心冉玫凌上尉赴美國美語教官班受訓返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80292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3/18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8/06/29 至 109/01/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冉玫凌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語文中心 上尉學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防語文中心的主要任務是為美國陸、海、空軍和各語言訓練中心制訂綜合大綱;指導、幫助三軍和各語言訓練中心制訂訓練計劃;滿足各軍、兵種對外國軍事人員進行英語教學所提出的各項要求;對全軍外語教學和英語教學給予必要的技術指導,即審批計劃,提供方法,考核教員,審查教材、科目內容,規定教學要求,制定語言能力和技巧的考試標準。其前身,是成立於1942年的軍事情報勤務語言學校(MISLS)。該校是為滿足太平洋戰爭的需要開辦的,主要安排日裔美國人出身人士講授日語,讓與日軍作戰的前線部隊更好地實施偵察與審問戰俘。隨著冷戰的開始,美軍和情報機構急需掌握東歐及中亞地區語言的人才,軍情語言學校的規模迅速膨脹。1963年,美國軍方以該校為基礎,吸收了原本隸屬於美國空軍和海軍的一些外語培訓機構,正式組建國防語文中心。1964年,美國全面介入越南戰爭後,國防語言學院轉而大規模提供越南語培訓課程,1965-1973年,共有約兩萬名軍方及情報人員在國防語言學院接受越南語培訓,其中大部分參加的是為期8周的短期培訓班。   本次受訓班隊為初級美語教官班(BALIC),受訓期間為期六個月,除增進文法、閱讀、發音學等基本能力課程外,教學內容以教學法為主體,目的為增進受訓學員於教學方面的認知並具備時及基本教學能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國防語文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美語,教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補習及進修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