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參加2019年國際通訊傳播協會國際管制者論壇及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8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際傳播協會管制者論壇與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9年國際通訊傳播協會國際管制者論壇及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86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07
報告書頁數: 4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108/10/06 至 108/10/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洪貞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委員 政務官
郭文忠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委員 政務官
施祉維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綜合規劃處 專員 薦任
陳昭如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法律事務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通訊傳播協會(IIC)於2019年10月7日至10日在英國倫敦舉辦第50屆年會及國際管制者論壇,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洪貞玲委員與郭文忠委員率同仁參與。管制者論壇主題為「為全球通訊傳播生態系統重新建構規管秩序」,本會郭文忠委員代表我國,以我國通傳產業數位轉型的市場動態發展、如何運用相對應的管制調合、營造有利5G創新的發展環境為主題進行簡報,並與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主委Ajit Paii、澳洲通訊媒體局(ACMA)主席Nerida O'Loughlin、愛爾蘭通訊監理委員會(ComReg)主委Garrett Blaney進行意見交流。本會洪貞玲委員也獲邀在年會「處理不實資訊與假新聞、確保新聞媒體獨立性」場次中,分享我國政府跨部會與公私協力防制假訊息上所做的努力,以及在保障言論自由的前提下共同協力建構假訊息防護網,以避免台灣引以為豪的民主自由受到破壞。管制者論壇與年會討論內容,包括5G政策規劃、數位平臺與內容之管理、數位基礎環境之創新與投資、電信、媒體與科技的競爭政策、隱私與安全等,涵蓋多項重要數位議題;行程中並拜會英國數位、文化、媒體及體育部(DCMS)與通訊傳播管理局(Ofcom)。期望藉由本次會議與參訪拜會,掌握全球監理經驗與政策發展趨勢,可供本會作為未來政策研議與制定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及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 DCMS),英國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 Ofcom)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國際通訊傳播協會(IIC),5G,數位平臺與內容管理,隱私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電信通訊
施政分類: 電信政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