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北護分院

因公出國報告-以肥胖併發非酒精性肝炎之門診追蹤與治療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8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以肥胖併發非酒精性肝炎之門診追蹤治療與治療#
報告名稱: 因公出國報告-以肥胖併發非酒精性肝炎之門診追蹤與治療
電子全文檔: C1080280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24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北護分院
出國期間: 108/10/19 至 108/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昆澈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北護分院 家庭醫學科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非酒精性脂肪肝(non-alcoholic liver disease, NAFLD)為目前世界上重要的慢性肝病,而近年隨著肥胖的盛行率增加,其所導致的肝硬化、肝癌和肝臟移植越來越多。臺灣在全面啟動B型肝炎疫苗注射後,新世代已經幾乎沒有B型肝炎感染帶原;同時,C型肝炎在新型的藥物治療下,被消滅的未來指日可待。所以脂肪肝將成為未來國人最重要的慢性肝病議題。 美國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 BIDMC)是哈佛醫學院主要的教學醫院,其中的肝臟中心(liver center)除了照護傳統慢性肝病外,對於非酒精性脂肪肝個案的照護更是專門,因此透過來此的進修學習,要把這樣的照護內容與流程帶回臺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貝斯以色列女執事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 BIDMC)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肥胖、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肝、慢性肝炎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研究及檢驗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