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出席「蒙特婁議定書第三十一次締約國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7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聯合國蒙特婁議定書第31次締約國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蒙特婁議定書第三十一次締約國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77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07
報告書頁數: 9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8/11/02 至 108/1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議輝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保處 特約環境技術師 其他
謝炳輝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空保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蒙特婁議定書第31次締約方會議(MOP-31)於西元(下同)2019年11月4至8日假義大利羅馬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FAO)舉行,本次會議計有超過250多個國家及民間單位,共計500多位代表參與。 為密切掌握國際公約管制發展趨勢,並建立我國與其他國家管制與替代技術資訊分享管道,我國由工業技術研究院(UNEP認可之NGOs,以下簡稱工研院)以觀察員身分參加蒙特婁議定書第31次締約方大會(MOP-31),主要目的在蒐集分析本次會議討論之議題內容、各國替代技術與管制趨勢資訊,俾作為未來研擬我國因應管理策略與方案時之參考,並提出對我國後續管理方案有效之建議,以供國內相關管制參考。會議期間,有不少國家發言表示有關吉佳利修正案批准進度,已經陸續與各部會、產業及立法民意機關溝通中,大部分已取得共識,將於近期完成遞交批准文件的程序。我國代表團也與鄰近國家如新加坡、越南、印尼及韓國代表詢問該國對吉佳利修正案的立場,並與相關空調熱泵、冷凍冷藏及歐盟能源與環境合作組織、義大利國家環境保護研究機構交流。 本次會議於11月9日凌晨33分結束,會議共產出約17項MOP決議,包括有效實施和執行而強化體制程序、2020-2021溴化甲烷關鍵用途豁免、各評估小組2022年4年期報告、多邊基金資金研究、CFC-11非預期排放、實驗室和分析用途、製程助劑、消費量提報事宜、許可證制度等議題,另蒙特利爾議定書締約方第32次會議訂於明(2020)年11月23日至27日假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召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臭氧秘書處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蒙特婁議定書、臭氧層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臭氧層破壞物質管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