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廣西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保存科學及修復技術交流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7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廣西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保存科學及修復技術交流計畫#
報告名稱: 廣西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保存科學及修復技術交流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80273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15
報告書頁數: 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出國期間: 108/11/12 至 108/11/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善淵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古物遺址組 專員 其他
陳俊宇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 研究助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廣西左江花山岩畫景觀於2016年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自2003年廣西正式啟動左江花山岩畫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工作,此後當地主管部門積極和相關單位合作,以寧明花山岩畫為重點,開始了一系列病害調查、科學試驗和針對岩體的保護工作,隨著搶救性修復保護工程完成後,更展開花山岩畫保護監測站建置,其相關之科學調查、保存修復及後續的管理維護、監測工作,與本局近幾年執行的材料科學研究及文化資產環境監測計畫符合,可提供本局保存維護工作參考與應用。 本次廣西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保存科學及修復技術交流計畫,由本局古物遺址組楊善淵專員;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陳俊宇助理研究員,赴中國大陸廣西拜會廣西民族博物館(南寧)、崇左壯族博物館、左江斜塔、崇左市太平府故城、崇左市文物管理局、廣西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寧明段)、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寧明監測分中心,進行文化資產保存科學及修復技術的交流,並實地瞭解中國大陸在廣西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整體性維護工作的具體成效與經驗。 此行透過經驗交流,具體瞭解臺灣與中國在文物的保存科學及修復技術現況,有助於未來雙方進一步的合作,提升文化資產保存。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一)11月13日上午參訪廣西民族博物館(南寧),下午搭車前往崇左。 (二)11月14日參訪崇左壯族博物館、左江斜塔、崇左市太平府故城、崇左市文物管理局 (三)11月15日參訪廣西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寧明段)、左江花山岩畫文化景觀寧明監測分中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保存科學、修復、監測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科學技術
施政分類: 古蹟、歷史建築、聚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