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中央印製廠

鈔券及有價證券印刷製程之污染防治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4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鈔券及有價證券印刷製程之污染防治技術#
報告名稱: 鈔券及有價證券印刷製程之污染防治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80247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15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印製廠
出國期間: 108/11/09 至 108/11/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小芬 中央印製廠 工程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實習內容主要是鈔券及有價證券印刷製程之污染防治技術。在擦拭溶液回收技術中,目前凹版印刷機擦拭溶液回收設備大致分為兩種回收系統,一是經由板框壓濾機進行脫水,增加了靜態傾析器將油墨、溶液分離,再經由板框壓濾機進行脫水,固液分離後溶液回收再利用,污泥再經由蒸發系統使固體廢棄物減為最少量。一是利用超過濾方式以陶瓷濾膜管過濾分離出油墨及回收溶液,擦拭溶液經過沉降預處理後,只需添加少量試劑經由陶瓷濾膜管分離出油墨及回收溶液,整個回收過程無廢水,剩餘的油墨泥漿部分利用噴霧乾燥設備將墨泥進一步處理為粉末,大大降低固體廢棄物產量。這些回收方式的回收率均達90%以上,對於本廠未來在擦拭溶液回收設備的選擇上有很大的幫助。 鈔券及有價證券印刷技術不斷精進,製程之污染防治技術除了凹版印刷機擦拭溶液回收處理系統,此次也針對有效控制揮發性有機物VOCs減少二次污染觀摩了廢氣排放設備,值得做進一步的探討與研究,以改善本廠印刷製程、印後製程(UV)上光單元之作業環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德國;瑞士;
參訪機關: 奧地利SEILER公司,德國G+D公司,瑞士KBA-NotaSys公司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凹版印刷,印刷製程,污染防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鈔票印製及硬幣鑄造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