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2019年地球物理探勘師學會年會與訓練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45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9地球物理探勘師學會年會與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2019年地球物理探勘師學會年會與訓練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080245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18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cpc.com.tw
出國期間: 108/09/13 至 108/09/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國雄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 地球物理探勘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參與會前之「Structural Gelology in Seismic Interpertation」短期課程,此課程內容主要在強調於震測構造解釋前需先對該石油區域(petroleum province)之構造型態有所了解,在資料不完全或構造複雜地區,可利用構造模型來輔助震測解釋,同時需注意震測成像對解釋的影響。解釋過程中和預期的地質形貌有落差時,可和震測資料處理人員討論。 也藉此機會並於展示場中蒐集有關機器學習法相關資訊,其中一案例是利用大數據觀念,透過三維震測資料體,運算後產生有別於傳統剖面之震測屬性剖面。尤其在複雜的沉積環境,利用機器學習法可偵測隱含於震測資料無法顯示的訊息,協助解決震測解釋之盲點。 研討會期間也以塔里木盆地Tahe油田碳酸鹽岩儲集層之斷層特性進行探討,作者利用三種不同方運算法,相參性(Coherence)、斷層自動提取(AFE)、擬似估計法(Likelihood),來繪製不同規模之斷層。此研究顯示利用相參性能夠於震測剖面可展示大尺度斷層、斷層自動提取可描繪中尺度斷層、擬似估計法可用於描繪和走向滑移構造相關之小尺度斷層。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地球物理探勘師學會年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地球物理探勘,構造地質,震測解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石油及瓦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