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公務出國報告資訊網

:::
banner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胰臟器官移植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3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胰臟器官移植#
報告名稱: 胰臟器官移植
電子全文檔: C1080238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5/19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8/09/16 至 109/03/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卿堯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外科部 主治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這半年的出國進修訓練計畫是前往胰臟器官移植全球頂尖的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醫院醫學暨公共健康學院 外科部移植外科(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接受完整的胰臟器官移植手術訓練。從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這半年的扎實訓練內容包括: (1) 胰腎移植潛在受贈者(candidate)的篩選及移植前評估 (2) 多重器官摘取手術訓練 (3) 胰腎移植相關手術訓練 (4) 胰腎移植手術前後醫療照顧的訓練 (5) 臨床移植教育活動的訓練 (6) 向器官移植協調師 (coordinator)學習移植協調及協助工作 (7) 學習他們如何衛教病患 (8) 學習移植團隊共享決策,團隊合作共同照護病患的運作模式。最終目的就是要將所學的臨床技術,轉換落實在本院的胰臟移植計畫,以期能以更好更新的臨床服務模式來照顧病患。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醫院醫學暨公共健康學院外科部移植外科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胰臟移植,器官移植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